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擋風玻璃鍍膜塗層的重要性!良好的視野有助於安全駕駛

擋風玻璃鍍膜塗層的重要性!良好的視野有助於安全駕駛

通過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施作撥水鍍膜塗層,雨天的能見度變得清晰,有助於安全駕駛。除了清晰的可視性外,它還具有防止雨刷膠條變質和使玻璃不易弄髒的優點。這一次,我們將詳細解釋擋風玻璃塗層的優點和日常維護。

擋風玻璃撥水鍍膜塗層的重要性及效果

擋風玻璃塗層的重要性及優點是:

① 雨天視線保持良好
下雨天開車的話,雨水落到擋風玻璃上,視野會變差。然而,通過施工鍍膜塗層,撥水效果使雨水變成了圓滾滾的水珠狀,風壓使水珠飛走而不會停留在玻璃上。因此,即使是雨天也能在視野清晰的狀態下行駛,與安全駕駛有著密切的關係。

② 防止雨刷膠條變質
塗層的撥水效果使雨水更容易飛走,因此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雨刷的使用頻率。通過減少使用頻率,雨刷的膠條不易劣化。

③ 不容易沾染污垢
由於擋風玻璃表面形成了膜層,因此不易沾染大氣中的污垢,即使髒了也可以輕鬆去除。因為不容易沾上污垢,所以有助於保持美觀,也能確保晴天時的清晰視野。

擋風玻璃的撥水鍍膜劑類型

有兩種主要類型的撥水鍍膜劑可用於擋風玻璃。

① 矽氧樹脂型
矽氧樹脂類(矽利康)鍍膜劑具有優良的撥水效果和良好的防雨性能。價格相對合理,比氟素樹脂型便宜。不過由於持續時間比氟素樹脂型短,因此需要經常性施工。

② 氟素樹脂型
雖然氟素樹脂型鍍膜劑的撥水效果不如矽氧樹脂類,但耐久性比矽氧樹脂類優​​越,有的甚至可以使用數年。 在大多數情況下,價格基本上比矽氧樹脂類型的要高一點。

根據種類不同,撥水效果和持續時間等特點也不同,因此請選擇適合自己的撥水鍍膜塗層吧。

如何讓撥水效果更持久

延長擋風玻璃塗層的持久性方法如下。

① 玻璃上的污漬不要置之不理
有不少人認為只要進行一次塗層,就可以維持擋風玻璃的清潔。然而實際上,沾上污漬後放置不管的話,塗層效果就會降低。需要定期保養以長期保持塗層效果。

② 輕輕清洗擋風玻璃
洗車時,如果用強力摩擦玻璃,或者用含有研磨劑的洗車液洗車,鍍膜塗層會劣化。因此,輕柔地洗滌很重要。注意用大量的水輕輕清洗。

為長期保持擋風玻璃塗層,請注意定期洗車和輕柔清洗擋風玻璃等要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