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新井敏弘 » 【汽車美容】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有效期標準為何? 解釋何時須重新施工。

【汽車美容】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有效期標準為何? 解釋何時須重新施工。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高性能是長期持續的。 因此,有些人可能沒有考慮他們的壽命。但是,因為不知道何時需要重新施工,導致車輛狀態惡化的情况也不在少數。這次,我們將介紹玻璃系鍍膜塗層的壽命和重建時間的指南。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高性能是長期持續的。 因此,有些人可能沒有考慮他們的壽命。但是,因為不知道何時需要重新施工,導致車輛狀態惡化的情况也不在少數。這次,我們將介紹玻璃系鍍膜塗層的壽命和重建時間的指南。

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有效期

玻璃系鍍膜塗層是在烤漆表面形成與玻璃的組成相似的非常硬的薄膜,其特點是不容易劃傷,賦予車身深邃的的亮度和光澤。 此外,通過使用玻璃系鍍膜,即使弄髒了也很容易去除,因此您可以輕鬆地洗車。

壽命標準因種類而異,但可以說大部分一般都在3到5年之間。 然而,需要理解的是,這取決於汽車的使用環境,因為它在行駛過程中會因紫外線、酸雨和沙石等自然環境造成的損壞而退化。

如何避免縮短玻璃系鍍膜塗層的有效期

讓我們看看如何避免有效期縮短。

① 適度洗車

如果不洗車,會導致撥水性和光澤衰退。因此,需要適度的洗車。至於洗車的頻率,露天停車時請每周洗一次車,室內停車一個月洗一次。

根據玻璃鍍膜的類型,使用毛刷式機械洗車機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使用洗車機的話,在洗車前一定要清除大的灰塵和污垢,並盡量避免劃痕。

採用手工洗車時,如果使用含有研磨劑或蠟的成分的洗車精,可能會產生劃傷鍍膜、改變撥水性等不良影響,因此請務必使用玻璃鍍膜專用或相容類型的洗車精。

此外,如果洗車時殘留在車身上的洗車精變乾的話,可能會導致斑點。因此,請仔細沖洗檢查洗車精等殘留。如果沒有好好擦拭的話,可能會導致色斑和水垢,所以用吸水性高的微纖維布等仔細擦拭也是很重要的。

通過在掌握要點的同時適度的洗車,可以去除附著在汽車上的污垢外,並可以保持鍍膜的良好狀態。

② 定期保養

為了維持玻璃鍍膜的使用壽命,根據種類不同,一般需要半年或一年一次,在施工的店鋪等進行定期維護。 透過專業人員的定期維護,可以使鍍膜塗層恢復到良好狀態,因此請務必進行專業的定期維護。

有效期限

有效期就是鍍膜塗層的耐用性期限。一般來說,專業人士施工的玻璃系鍍膜在定期維護的同時,最長的耐用期是固定的,一旦效果失去了也就是塗層的耐用期結束了。

由於鍍膜塗層的性能和使用壽命可能因汽車的停放環境和使用條件而異,要最大限度地延長鍍膜塗層的使用壽命,平時就要進行洗車等汽車保養。不僅如此,關鍵是同時還要由專業人員進行適當的維護。

當它達到使用壽命時,如果放置不管的話,汽車上的烤漆很容易損壞,亮度和光澤會降低,並且很難保持美觀,此時需要重新施工。如果自己無法判斷玻璃塗層的壽命,我們建議您諮詢專業人士,例如幫您施工的商店。

相關文章

購買黑色車要留意什麼?說明玻璃系鍍膜塗層施工的優點

黑色汽車色澤別緻,呈現沉穩的高級感,但如果保養不當,反而容易有污漬和洗車傷痕等缺點。不過,有些人可能沒有意識到施作玻璃系鍍膜塗層可以減少這些缺點。這一次,我們將解釋黑色汽車的缺點,看看保養方法和應用玻璃塗層的優點。

【汽車美容】樹脂系聚合物塗層的優點和缺點

釉腊、封體等樹脂系聚合物塗層具有光澤度高、成本低、施工方便等特點,常用於低價的「汽車鍍膜」服務。雖然便宜,然而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其缺點。這一次,我們將說明樹脂系聚合物塗層的優點和缺點,以及維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