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雨刷跳動】告別惱人的雨刷噪音! 如何消除雨刷跳動?

【雨刷跳動】告別惱人的雨刷噪音! 如何消除雨刷跳動?

與雨刷相關的麻煩之一是噪音。在小雨中擺動雨刷時,有些人可能已經體驗過「嘎嘎」和「吱吱」的噪音。 雨刷器發出的嘎嘎聲不僅會讓人不舒服,還會造成雨天視野不良,以及擋風玻璃產生劃痕。 這次,我們將介紹噪音的原因和消除方法。

為什麼會發出噪音?

雨刷噪音

要消除雨刷的噪音,掌握原因是很重要的,其主要原因有以下三個:

① 雨刷和雨刷膠條的問題
隨著使用時間增長,雨刷膠條會變硬並變質,當雨刷膠條劣化時,會出現縫隙和裂紋,阻礙雨刷在擋風玻璃上穩定地擺動,導致雨刷膠條與擋風玻璃之間的摩擦力增加。如同橡膠一樣,雨刷膠條也會因反復擦拭工作和長期暴露在陽光下而老化和嘎嘎作響,從而產生顫抖的噪音。

② 擋風玻璃的問題
如果擋風玻璃有油膜或污垢,或者有施做過撥水鍍膜,會因油膜、污垢或玻璃撥水劑的不均勻而產生顫抖聲。

③ 雨刷臂問題
雨刷臂可能會因老化、過度的壓力或雪區積雪的重量而彎曲。為了讓雨刷將擋風玻璃上的水刮乾淨,雨刷與擋風玻璃保持一定的角度很重要。因此,如果雨刷臂彎曲,它將無法發揮其原有的功能,就會產生顫抖的聲音。

解決噪音的措施

玻璃除油膜
一旦確定了噪音產生的原因,請採取適當的對策。

① 檢查雨刷骨架與膠條是否有裂紋和鬆動,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更換整支雨刷或雨刷膠條。

② 如果更換後不久出現顫動的聲音,則可能是玻璃有油膜或撥水劑鍍膜塗層不均勻。此時,請使用玻璃研磨劑去除玻璃上的油膜和玻璃撥水劑。

③ 另外,也有專用於玻璃撥水劑的雨刷,例如撥水矽膠雨刷,雙管齊下可以消除顫動的聲音,所以請一起嘗試。

④ 適度的塗抹雨刷潤滑劑在雨刷膠條上

如果上述的方法都試過了顫動的噪音仍未消失,則可能存在雨刮臂彎曲或壓力過大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請諮詢汽車經銷商或專賣店。

雨刷/膠條更換指南

更換雨刷

通過定期更換雨刮片和雨刮橡膠,可以防止出現顫動的噪音。 建議每 1 到 2 年更換一次雨刷,每 6 個月到 1 年更換一次膠條。此外,您可以在汽車用品店或加油站由他們更換雨刷和膠條,但其實您自己更換也非常容易,不妨試一試。

下雨天一定會使用雨刷。為了確保雨天行車時的能見度與安全,請定期維護雨刷。

更多訊息請瀏覽【GZOX超視野鍍膜雨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