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G’ZOX】 » 北澤豪 » 令人驚訝的是?花粉對車身的影響

令人驚訝的是?花粉對車身的影響

花粉在早春散落。儘管每年都有許多人遭受花粉症的症狀,但花粉不僅是人體的主要敵人,而且也是汽車的大敵。不僅會刮傷車體,而且置之不理可能會腐蝕車體。本文中,我想介紹花粉對車身的影響。

■花粉的產生及其對車體的影響

我們將解釋花粉生成的時間及其對車體的影響

①花粉季節
花粉散佈的高峰時間是3月至4月,在此期間雪松花粉容易散佈,也因此在日本的春季很容易聯想是花粉的季節。然而,由於花粉的散佈時間會根據花粉的區域和類型而變化,因此在其他季節也會有花粉散佈。

②為什麼腐蝕車體
花粉附著在汽車車身上後,在雨水淋濕且含水的狀態下,會釋放酸性成分。如果車身在這種情況下變乾燥時,酸性成分會侵蝕車漆表面導致腐蝕。
不要讓花粉殘留在車身,通過洗車等方法去除花粉是極為重要的。

■正確的花粉洗車方法

去除汽車上花粉的洗車方法如下

①經常洗車
在花粉很多的時期附著在車身上的花粉量會增加。在這種狀態下,有必要在下雨後並曬乾之前及早洗車。當花粉很多時,可以增加比平時更頻繁地洗車來處理花粉。

②比平時更用水沖洗
如果不用水清洗就擦拭花粉,花粉會損壞漆面。另外,如果在使用洗車精洗車前未除去大量花粉,則在洗車過程中花粉可能會被扯碎,從而可能摩擦漆面。為了避免這種風險,在洗車時,請先多花些時間仔細用水沖洗,然後再洗車。

■使用玻璃鍍膜塗層來預防花粉

玻璃系鍍膜塗層是防止汽車花粉的有效措施。進行玻璃鍍膜處理時,車身表面覆蓋有硬質塗層,因此花粉不會滲透漆面。它還可以使車身具有光澤和艷麗,同時還可以防止小刮痕和污垢。
而且,通過施加鍍膜塗層,可以讓花粉只在一定程度上附著而不是直接沾黏在漆面,因此變得更容易通過洗車去除花粉。

花粉很多時,汽車容易損壞,因此在用水沖洗時要格外小心。另外,如果要防止花粉粘附在汽車上,或者要使汽車保持在美麗的狀態,請考慮施作玻璃鍍膜塗層以防止花粉。

相關文章